Promise

RLoN:

最後一張動物變色龍結束了,非常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每一位朋友!由於工作和畫畫等事情太過忙碌,對不少朋友的支持和提問不能及時一一回復,對這點深懷歉意,我明白每位朋友為我所做的一切,再次感謝!!/

對於提問大多數朋友都會提及工具,方法,和上色之類的問題,對於這些我將在下面做一個自己平時繪畫步驟方法的簡單介紹,供朋友們參考/

首先說下所用到的工具,對於紙張我其實沒有太大的要求,好點的素描或者水彩紙張都是不錯的選擇,我用的都是普通水彩紙,個人喜歡用光滑的一面/

然後就是找到自己要畫或者想要表達的概念和內容用鉛筆定好大概輪廓,控制好構圖(有些牛人是直接用黑線筆開始的,用不上草稿,。表示崇拜)如果對於花紋或者肌理不熟練的鉛筆底稿可以盡可能詳細一點/

完成底稿繪製後用橡皮擦擦到自己剛好能看清為止,一來是為了避免弄臟畫面,二來不會太影響後面的繪製。完成之後就可以直接用針管筆或者其他繪畫筆開始繪畫了。我一般都會從眼睛開始,然後邊推邊畫,至於繪畫方式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和經驗我就不多說了/

完成線描稿後修改調整完善,我的畫細看有很多地方是很粗糙的,典型的耐性不夠,總想快點畫完,所以對於尺寸比較大的畫面我還是很怕怕的,特別是我這種吃力不討好的畫畫方法,會耗費很多時間。。。


完成線描稿後就可以用掃描儀或者數碼相機拍攝得到電子文檔,我是用ps上色的,之前的那幾張動物都是手機拍的然後上色(很不負責。)/

至於在ps裡如何上色這個就比較複雜了,各位朋友得大致熟悉這個軟件,了解ps裡每個工具的用途,完全靠自己的美術感覺和軟件的熟悉程度,我大多數畫的上色方法都不盡相同,有些是用正片疊底然後通過改變疊底色彩不同達到的效果,有些是靠疊加和多層渲染達到的,沒有固定的方式,只要能達到你心裡想要的效果即可!

整個過程其實也大同小異,只不過在每個環節裡大家盡量熟練並加深對畫作的理解,切忌太過機械操作,靈活應運我想像上色這樣的技術活很快就能掌握,只不過提升還是得依靠每個人的天賦和悟性/


好了就寫這麼多了,很倉促,有些問題還需具體問題具體解決,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提問或者私信如果我看到會盡量回復大家。也感謝牛逼攝影師拍出這麼牛逼的作品!!


最後希望大家能畫出更漂亮的作品!!加油共勉!!


评论
热度(576)
©Promise | Powered by LOFTER